Friday, September 11, 2009

向左走,向右走?

人生总会有抉择的时候……
当人生来到十字路口的时候,我们都会犹豫。
要做出选择是一件很难的事,毕竟都要考虑到很多的问题。

选择了,就会担心, 害怕。
怕什么? 怕选错路,怕面对困难,怕会后悔,怕再也没有回头的路了……

毕业过后,生活大不同。
整天闲着,除了吃饭,上网,也没做其它的事了。
真的感觉像败家子……

睡觉前总是会想,到底要做工吗?
做工的话,就是做一些我不喜欢的工了。
technician, 还是 office boy??

其实心里已经知道答案。
我更本就不喜欢这样的生活。
不想一辈子做这样的工作。

我想继续读书……
除非有一份工可以吸引我,让我想都不想就放弃读书。
唯一条件就是薪水高!
但是很明显的我没 “钱运”。

可是,没做工,家庭经济怎么办?
眼前的家庭问题的却需要我去做工。
爸爸老了,以前都没真正的去看看他。
这次仔细的看,才发现他老了许多,也瘦了不少。

这几天老爸生病了,都在陪着他去看医生。
非常担心他的健康,也觉得他应该休息了。
这就是我要考虑的最大原因。

做工还是读书?
做工还是读书?
做工还是读书?
做工还是读书?
做工还是读书?

脑袋一直出现这个问题……

读书的话,家庭就会有负担,
我会觉得自己是不孝子,只会败家,不会分担。

做工的话,爸爸就可以休息了。
但是我会觉得不高兴,因为不会是我要得理想工作。

烦了好多天,今天又受到教授的email。
大学教授要收我了,还offer我帮他做别的research,还会有薪水。
还叫我快点过去,一边帮忙,一边申请master。

看到这个机会,想想一下,
薪水应该会够我的生活费吧?
多出来的话还可以补贴家人。

上帝啊,这是你指引的路吗?
我是不是应该去读书呢?

如果我选择了要走的路,
你会祝福我的,是吗?

1 comment:

sheueli said...

做了选择,就不要害怕去承担失败。
人生,毕竟处处是考验。
无论如何,我相信天无绝人之路。
教授给你的薪水,其实远远比你当初拥有的ptptn来得更多,只要你好好利用,一定足够的。

祝你找到自己要走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