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0, 2009

女佣

最近因为太闲了,和妈妈到亲戚家。
其实是为了帮忙他们看屋,主人一家要去外国玩一两个星期。
无可否认他们真得很有钱,要不然也不用劳烦我门帮他看家。
怪不得人家说有钱人也难,要出门也怕家里进小偷。
哪像我们这些没钱人,出门都没这些烦恼,
因为知道贼连看都不看我们家一眼,更不用说要进来偷东西。XD
我宁可做一个不大有钱的人,可是不是做没钱人啦,没钱真得很辛苦。。

进入主题,有钱人家自然少不了一个东西,叫做“佣人”。
用“东西”来形容女佣并不是因为我看不起她们,
而是因为我看到她们被使唤得像个机器,拜托。。连机器也要休息啦!
之前几个女佣我也见过了,都做不久,多数都是顶不顺工作太多(家太大的关系)
前几天还听到主人的妈妈叫女佣,后来只是叫爽。
还告诉我们说,女佣不可以给她没事做,不然他会坐下来。
(需不需要哦?!连休息也不可以??)

okok,休息一下。。。

话说到他们都出门了过后,主人妈妈(女佣都叫她nenek)
就交待一大堆“功课”给那个女佣。
(这个没什么,很正常)

第二天,她就被叫去nenek的家去打扫。
(忍。。。这也没关系,毕竟是一家人,大家共用一个女佣)

第三天,好笑的事情来了。。。
主人的同事说要来接女佣去用一天,两天来接一次。
这是被同意的,是主人答应的。。。
我听了。。。心里对那女佣的同情心又多了。。。可怜到。。。
本以为主人不在家,女佣也可以休息了,原来我错了。
她是被亲戚朋友“公用”的。

之前听朋友说家的女佣都很好。
其实主要的原因是,主人对她们好,他们当然也会以恩回报。
现在的主人对待女佣的态度真的要检讨,
三天两日就一单女佣被虐案。
可悲的是多数都是华人干的好事。

我们是人,女佣也是人,她们只是要找口饭吃,养家。
对她们好一点好吗?
毕竟大家都是人,在上帝眼里,我们其实都一样的。

1 comment:

osl said...

是啊,其实很多人心里都明白这个道理。
只是,明白归明白,真正要去做,又是另一回事了。
唉,有些女佣还可怜到只可以躲在厨房吃白饭配sambal……
我们能说什么?
其实,我们什么都不能做。
所以,我们只能眼睁睁看社会继续生病下去。